南方日報訊 (記者/戴曉曉)深圳市人民檢察院近日發佈官方微博稱:沙頭角海關旅檢四科鄭某等7名海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身為海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放縱走私,情節嚴重。近日,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放縱走私罪等罪名,對鄭某等7人提起公訴。
  鄭某即沙頭角海關旅檢四科負責人鄭小梧。鄭小梧在臨時負責沙頭角海關旅檢四科工作期間,利用該科負責監管進出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的車輛及所載物資、車上人員攜帶物品的便利,放縱走私人員違規超量運載日用雜貨,並按車輛類型和車次收取好處費。鄭小梧多次收取走私人員的賄賂併為其走私日用雜貨提供方便。為了獲得提拔任用的機會,鄭小梧還向沙頭角海關關長吳文奎行賄21萬元,向沙頭角海關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陳銳全行賄13萬元。
  11月26日,鹽田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放縱走私罪、行賄罪對鄭小梧提起公訴,對該科其他6名工作人員以涉嫌受賄罪、放縱走私罪提起公訴。  (原標題:沙頭角海關7人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