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欣賞別人 *人對自我的認識是逐漸發展的。遺憾的是,人在最需要準確認識自己的時候最沒有能力認識自己;向他人求助或學習是彌補人生缺陷的最酒店打工有效的辦法。 我是一個很好學的人,我在學校的學習成績一般,但數學很優秀,每次數學考試都是班裡前幾名…… 1、1+9=10 2、2+8=10 3、3+7=10 4、4+5=10 5酒店兼職、5+5=10 6、…… 台下開始騷動,什麼?錯了?噢,第四題錯了?大家異口同聲的說。我翹起姆指:“你們是對的”。 這就是我們!在生活與工作中,我們總是酒店經紀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不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我做對了四題,而你們只看到我做錯的一題…… 每 次培訓之前的開場白或培訓過程,我總是想方試法的去打破那種酒店工作思維,糾錯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藉口,而往往我們有這種心態的時候,學習與溝通都成為一種積 怨,不會帶來實質性的成長效果,只是沉浸在發現錯誤的快感中酒店打工,因為大部分的人在學習和溝通的過程都充當著“裁判”,而不是學員。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並杜絕 問題是管理基本要素,不要只停留在糾而不正。就像看一本書酒店兼職《如何成為百萬富翁》一樣,你認為花30元你就能成為百萬富翁嗎?當你沒有成為百萬富翁的時候,是不是我們把責任都推給了那本書?我們只是在學那種精神與澎湖民宿成長的經驗教訓罷了。只要書中有一句話,你有所感悟並且付諸於行動,那麼它就是一本真正有價值的書。 價值觀和態度: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在許多場合,需燒烤要每個人對得失中作出選擇,在眾多的條件中,你認為孰輕孰重呢?左右你的選擇的,就是你的價值觀。你的價值觀決定了你對待每件事情的態度,而往往你的態烤肉食材度就決定了你的成長與成就。學會看到別人的優點,並學之;學會欣賞對方,並勉之,管理與人生技巧,足矣! 當然,如果你說沒看到第四題錯了,說明你沒有用燒烤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