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縣農會與物流公司團結一致 建構雲林農產行銷鐵三角
縣府、縣農會與物流公司團結一致  建構雲林農產行銷鐵三角
雲林縣農會總幹事兼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淑亞與物流中心總經理蘇俊豪、監察人林金忠等人連袂拜會縣長蘇治芬,就物流中心官股代表於日前董事會提案修改該公司組織章程一案,與該公司未來營運方向廣泛交換意見
  雲林縣農會總幹事兼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淑亞(9)日下午與物流中心總經理蘇俊豪、監察人林金忠等人連袂拜會縣長蘇治芬,就物流中心官股代表於日前董事會提案修改該公司組織章程一案,與該公司未來營運方向廣泛交換意見,商談過程相當融洽,縣農會及物流中心亦將加入縣府行銷推廣行列,共同為雲林農民一起打拼。
縣長蘇治芬表示:縣府投資該公司並佔有49%股權,為該公司最大股東,但董事席次卻僅有十一分之二,縣府提議修改物流中心組織章程係基於公平正義及比例原則而提案,請外界不要有過度的聯想。至於物流中心營運部分,蘇縣長指出:物流為一公司制度就應回歸到營利的本質,一切以績效為營運衡量指標,而不是政治的庇護所,只要用心應該還大有可為。像縣府最近推動的百貨公司、休息站、捷運站及大陸地區等設置雲林物產館,都歡迎物流參與。農業處處長呂政璋指出,協助農民是要靠大家一起來,不論是任何的農民團體(農會、合作社場、產銷班),雲林物流公司都竭誠歡迎,惟政府部門採購均應依政府採購法規定上網公開招標,也歡迎物流參與投標。物流公司董事長謝淑亞在充分了解縣府立場之後說明:過去雙方存有看不見的障礙,將因為互相了解而消逝,亦將尊重股東會的決議,未來,新組成的董監事及經營團隊將全力配合縣政府共同推動雲林農產品的國內外行銷,創造多贏之局面。
請勿聽信傳言 柳橙廢園最後一年
 為解決柳橙年年超產問題,由源頭減量縮減柳橙栽培面積,調降柳橙至合理之生產面積,以達產銷平衡穩定,保障農民收益,輔導農民廢園轉作,今(99)年為補助廢園最後一年,請農民把握最後機會。
縣長蘇治芬指出,99年柳橙廢園補助標準每公頃為20萬元,廢園後轉作無產銷失衡之虞作物者,補助種苗費每公頃最高5萬元,轉作柑桔者須使用健康苗,高接更新每公頃補助6萬元。本縣去年共廢園達到347公頃左右,在今年初的廢園面積申報已近300公頃,希以治本的方式來解決長年柳橙產銷問題。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近日坊間謠傳明年廢園補助金額將再提高,致部份已申報的農民取消廢園申報的現象,有近50公頃取消廢園,情形頗嚴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99年為辦理廢園補助的最後一年且不再辦理收購事宜,為避免到柳橙產季又有產量過盛之問題,造成農民的損失,請農民不要聽信傳言,把握最後一年的機會向當地農會或合作社場提出申請,以免粒粒黃橙橙的果實掛在樹上,卻無人問津。
呂政璋強調柳橙廢園申報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剩下約1星期時間,土地須為合法使用土地(農牧用地、農業區),且樹齡7年生以上、生長、管理正常之果園者,農民可備土地登記謄本及地籍圖,承租者另附契約書,無租約者需取得所有權人同意書,向土地所在地之農會或合作社場申請登記。呂政璋表示廢園後欲燒毀植株者可向消防局提出申請,於99年4月30日前完成清園,請農民把握最後的機會,期由源頭減量,達產銷穩定之目標。產量控制在合理範園,對於柳橙行銷本府會繼續加強推動,期使本縣柳丁農有合理的利潤。
農業網站連結: 農業處部落格 農業處噗浪網 農業處網站 雲林休閒農業網

  │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電話:05-5320781 地址:雲林縣 64001 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