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松縱走
明松縱走
100.05.01星期日 晴
朝陽隊17人,蘋果隊 王 先生,桃園山友男女各1
交通:20人座中巴,兩頭接駁
入口:北橫明池,110林道
出口:玉蘭村本覺寺大水塔松羅湖登山口
前言:
從明池起行,走110林道到盡頭,下切至南勢溪源頭,循乾溪兩岸,忽左忽右柔腸寸斷的獵徑到有溪水的松羅湖後門,轉入松羅湖走出玉蘭村本覺寺大水塔處,我們稱之為明松縱走,簡單的說就是明池到松羅湖的縱走行程。
這條路線看不到任何基點,沒什麼陡上陡下路段,但路線冗長,光是110林道就超過20公里(有里程碑為証),而松羅湖步道也有10公里 之遙,加上南勢溪源頭到松羅湖後門的溪溝路那一段少說也有2公里 ,總里程應有32公里 之多,走來相當累人。
是日,老天爺給了很好的天氣,加上整條路線路況甚佳,我們早上7點從明池停車場起行,下午4點半到達玉蘭大水池登山口,扣除中午吃飯與休息時間,實走約8小時就完成了,算是很幸運也很順利,不過;隊中也有3人因為過累,拖延到下午6點才到達終點,辛苦了後嚮導萬能兄。
路況:
一、110林道有新崩塌3處,但無礙通行。
二、林道盡頭下切經廢棄獵寮到南勢溪源頭乾溝處,路跡已經變成很明顯,原來感覺很陡的路段也變得沒那麼陡了,應是天氣的關係。
三、南勢溪源頭到雙溪會合 (松羅湖後門) 處,路況沒變,小心不要滑倒就好了。
四、松羅湖是枯水期,湖景普通,但草原景觀卻別具風味。
五、松羅湖步道,因為天氣乾燥了好久,路況甚佳,下山速度很快。
六、整條路線布條不缺,路況讚!
行程:
0700明池停車場,出發。
0716林道柵欄,林道好走,美極了。
0807巴博庫魯山登山口,小休,等全員到齊。
0944棲蘭池捷徑登山口,小休,等全員到齊。
1022里程碑20k(在路右),已長滿青苔。
1033崩塌,要很小心通過。
1041下切點(路右樹身有紅漆),小休,等全員到齊後,開始陡下。
1111廢棄工寮,
1116南勢溪源頭谷底,乾溪溝路起點,往北。
1142-1240小瀑布,開始有水,水質透明清澈,午餐,休息。
1300-1320南勢溪源頭(松羅湖後門),小休,等全員到齊。
1341-1400松羅湖,枯水期,綠色草原別有一番風味。
1412-1417拳頭母山叉路,小休,等全員到齊後取直下山。
1530水龍頭營地,水源充沛,起霧。
1630本覺寺大水塔登山口。梳洗換裝。
[夫妻各訪松羅湖次數的手勢]
1800全員到齊。[有3人走得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