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廳強化措施確保全省元旦期間平安祥和
  本報訊(記者 魏巍)為確保2015年元旦期間全省城鄉平安,省公安廳節前進行了嚴密部署,並於節日期間組織了一線督導。1月3日,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傑深入太原市長途汽車西站、西山隧道、北寒小學和太原影都等地檢查道路交通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看望基層民警,及時查糾重點場所、重點部位的安全隱患。據瞭解,節日期間,我省各地平安祥和。
  節前,省公安廳對全省元旦期間安保工作進行動員,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組織開展正風肅紀專項整頓活動,堅決防止各類違法違紀問題發生。全省各市、縣特別是省會太原,加大了街面巡邏,強化社會面管控。治安、交警、武警等多部門協調聯動,進一步落實多警種聯合武裝巡邏機制,加大了對要害部位和主要街面的武裝巡邏力度,切實做到白天見警察、晚上見警燈,確保治安秩序良好,社會大局穩定。各地公安部門在節日期間加強管控,堅持防範在先、處置在先的原則,嚴防發生各類極端事件和暴恐事件。各市重點加強對人員密集場所的安檢工作,特別加大了對旅游景區、大型商場、重大活動舉辦場所的檢查防範,嚴防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節日期間,省、市、縣三級交警、消防部門全警全員在崗在位。交警部門認真梳理轄區交通狀況,加大了路巡路查力度。消防部門緊盯消防隱患不放,做到隱患整改不到位,檢查督導不放鬆。嚴管、嚴查、嚴處非法生產和非法儲存煙花爆竹等問題,防止由於失控漏管導致發生事故。
  1月2日下午,省公安廳就進一步加強元旦、春節期間全省安全生產和人員密集場所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重點強化涉眾型公共領域的安保措施,切實做好人員密集場所和大型活動的安保工作,嚴格反恐防暴、民爆物品管理、煙花爆竹管理和大型活動審批等工作。在2015年元旦至元宵節期間,省公安廳將派專項工作組,持續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對各地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進行督導檢查。檢查將深入重點行業,針對管理漏洞和薄弱環節,整改隱患,確保安全。同時,省公安廳要求,各級公安機關治安、交警、消防、指揮中心、反恐等部門,對現有大型活動安保、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反恐防暴等應急工作預案進行梳理,本著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進一步完善充實。要有針對性地開展應急演練工作,提高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以省會城市為重點,以人員密集場所和人員密集企業為重點,以事故多發部位和多發場所為重點,強化措施,加大力度,對事故苗頭堅持查早、查小,防患於未然。要進一步強化各級公安機關的領導責任,強化執行力,對公共安全必須確保事事有人抓、處處有人管,領導幹部要轉變作風,深入基層、親力親為,確保各項安保措施真正落實到位。  (原標題:節前嚴密部署 節日一線督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