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唐星報道 昨日,廣州市環保局公佈了11月廣州全市主要河涌水質狀況月報,在全市64段河涌中,有39段為劣V類水質,占比60.9%。記者發現水質最差的劣V類-5河涌一共有12段,其中白雲區占比最多,占了5段。
  東濠涌連續半年水質達標
  據瞭解,從今年5月開始,廣州主要河涌水質狀況發佈系統進行了改版,並新增10條河涌。60條河涌分為64段,其中沙河涌分為3段,流經白雲、天河和越秀;烏涌分為兩段,流經蘿崗和黃埔;南崗河同樣分為流經蘿崗和黃埔的兩段。因此各段的水質狀況也有差異,發佈系統顯示,11月沙河涌(白雲段)為劣V類-2,天河段是劣V類-3,越秀段是劣V類-3。
  據11月監測結果顯示,劣V類河涌的數量跟9月的39段、10月的37段相比,在數量上幾近持平。
  越秀區東濠涌水質繼今年6月後持續半年達標,7月份和8月份水質都為IV類, 9月屬於V類水,10月達到了IV類,11月仍保持IV類,水質持續改善。
  水質最差河涌比10月多
  廣州市環保局在河涌水質評價標準中,採用水質污染指數將劣V類水體細劃分為劣V類-1~劣V類-5共5個級別。水質污染指數越大,水質污染越嚴重。也就是說,劣V類-5成為最差的評價標準。
  記者梳理11月監測結果發現,64段河涌中一共有12段為最差的劣V類-5,相比10月的9段有所增加。
  劣V類-5河涌
  白雲區白海面 江高截洪渠 躍進河 海口涌 新市涌
  海珠區康樂涌
  天河區程界涌 棠下涌 深涌
  蘿崗區南崗河(蘿崗段)
  黃埔區南灣涌
  番禺區丹山河  (原標題:11月廣州六成河涌水質未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