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利用老人記憶模糊、判斷力差的特點,屢屢行騙得手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梁曉茵、陳秋沌報道:“姨丈,我是……”近期,佛山出現一名男子,假冒親戚主動與老年人搭訕套近乎,謊稱車子損壞無錢修理騙取錢財,並不高明的騙術竟屢屢得手。羊城晚報記者29日從順德陳村警方獲悉,日前,陳村警方抓獲這名嫌疑人,破獲系列詐騙案4起。
  據瞭解,9月16日上午10時許,86歲的何伯剛從中國郵政取出4400元,後往潭洲市場方向走著。此時他身邊停下一輛黑色小車,駕駛室上一名男子親切稱呼何伯為“姨丈”。
  “他叫我姨丈,我眼花了,看不清,對方好像是一名親戚,於是回應了他。”何伯說,隨後這男子以車子壞了沒錢修理向何伯借。“我把身上的4400元拿出來,他把錢拿過去還遞迴來200元說請我喝茶,錢很快會還我”。之後男子離開了,何伯才發覺被騙。
  陳村公安分局110指揮室接何伯報警後,立即對此案進行排查,發現全市範圍內該類案件已發生多起。經過7天的縝密偵查,民警鎖定了一名專門冒充老年人親戚、老鄉實施詐騙的嫌疑男子。9月24日,民警開展收網行動,在佛山一環往南海裡水路段將嫌疑人溫某(男,40歲,廣東韶關人)抓獲。
  據溫某交代,其2011年因吸食冰毒被韶關樂昌公安機關抓獲並被強戒2年,釋放後復吸。為籌集毒資,今年1月起,他開著黑色小車在佛山南海、三水、順德鄉鎮街頭尋找獨行的老人,找到詐騙對象後就下車跟老人打招呼,碰到男的就叫姨丈或者老鄉套近乎,就這樣利用老人記憶模糊、判斷力差的特點,屢屢行騙得手。他稱,老人一般都會問他是不是某某人的親戚,這時他就順水推舟說是,然後博得信任後就提及車子壞了急用錢維修,4次騙取的金額350元到4200元不等,共騙得6850元。目前,溫某涉嫌詐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騙子假冒親戚 喊一聲“姨丈”竟騙倒八旬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