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行行長說抗擊埃博拉疫情同時也是與不平等作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世界銀行行長金墉1日說,抗擊埃博拉疫情同時也是與不平等作戰。他同時呼籲在全球範圍內推動共享經濟繁榮,建立更加公平的社會。
  金墉當天在位於華盛頓的霍華德大學演講時說,社會不平等比收入不平等更值得關註,埃博拉疫情的蔓延正是由於國際社會沒有平等地與非洲國家共享知識和基礎設施。
  他說:“抗擊埃博拉疫情同時也是與不平等作戰。中高等收入國家掌握著治療疾病和控制疫情的知識和基礎設施。但是多年來,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低收入人群沒有途徑獲得這些資源。”
  世行已承諾援助4億美元來協助這3個國家控制疫情蔓延,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並改善當地的公共衛生系統。
  金墉說,世行的任務就是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幫助改善社會各成員的生活,而促進共享繁榮對於建立公平社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消除極端貧困和促進共享繁榮是世行的兩大目標。到2030年,世行將推動世界日均生活費在1.25美元以下的貧困人口的比例降低到3%以下,同時促進各國處於底層40%的人口收入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