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彭薇
  滬上首所獨立設置的中外合作高中——閔行七寶德懷特高級中學開學了。昨天,為期10天的新生夏令營結營,首屆150名中外學生感受了學校的中西合璧特色。
  “這裡的上課模式和初中完全不同。”外教老師上了第一堂物理課,張巽如和其他同學領到了同樣的任務:用雞蛋、牙簽和502膠搭出一種模型,固定住雞蛋,當不同質量的重物從不同高度下落時,雞蛋依舊保持原樣。小張說,這堂課上,大家分工合作,不斷嘗試,搭建失敗,再找出問題改造,“我們學到的不僅是物理知識,還有創新、團隊精神。”學術課上,中方數學老師一口流利的英語讓學生們無比驚喜。“這裡的課堂很新鮮。”在郭岩岩眼中,這裡的老師親和,同學不拘束。與傳統的中國課堂不同,這裡更強調自由討論和探究的氛圍,老師說得少一些,鼓勵學生自主思考,各抒己見。
  對學生們來說,新校園裡處處有獨特的風景——英文老師現場作一首關於家鄉的詩;午後陽光照射下的教學樓走廊,學生們睜大眼睛看課程海報,生怕“搶”不到心儀課程;公共演講的課堂上,響起了“扁擔長,板凳寬”的繞口令……全校30多名老師,13名外教來自美國、英國、新西蘭等國家,帶來不同文化的碰撞和體驗。
  與傳統高中不一樣,七寶德懷特高中的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課程表”。中方校長王芳介紹,數學、英語、物理和化學課實行走班制,再加上選修課不同,學生每天按照自己的課表“對號入座”,找班級上課。學校實行小班化教學,各班學生控制在25名。住宿打破了班級劃分概念,讓學生更好地融入校園“大集體”。學校開設的課程涵蓋六大學科領域,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語、社會研究、實驗科學、數學與計算機科學、藝術與選修等,每個學科領域都開設多門課程,每門課程設置高級和標準水平,滿足不同志趣、不同潛質的學生需求。學生們還將學到經濟、青年理財、數字媒體等特色課程。讓學生拍手稱好的是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除了高中生傳統的籃球、樂團、書法、攝影等,還涉及了微電影、音樂劇、跆拳道、瑜伽、拉丁舞、服裝設計等。
  由於新校區還在建設中,今年,150名學生暫時在七寶中學校園過渡,明年將搬往位於閔行區虹莘路的新校園。對於七寶德懷特中學的學生來說,高中三年,他們將有機會赴美國德懷特中學紐約、倫敦等校區進行短期交換學習,體驗德懷特學校不同的教育方式和多元文化。  (原標題:這裡數學老師英語溜,英語老師會作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