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劉汨 郭冠華 張雷 夜線報道組) 入室搶劫致一死一傷,在網吧中嫌疑人被警方抓獲。7月28日下午,發生在朝陽區鳳凰城小區的這起命案,在48小時後告破。據稱,嫌疑人謊稱物業人員檢查,得以入戶行凶。
  現場假裝物業檢查 入室搶劫致一死一傷
  今日上午8點,記者回訪鳳凰城小區時,幾天前發生的那起入室搶劫命案,仍然是不少居民談論的焦點。
  在事發樓層記者看到,走廊盡頭的一戶房間門前還擺放著幾把椅子。據居民稱,此前幾天,該樓層都還有保安把守,地上甚至還有未清理乾凈的血跡。
  多位居民向記者證實,搶劫案件發生在28日下午,事發房間內居住的是年近八旬的老兩口,28日下午4點案件發生後,該樓門口停有多輛警車。
  “當時只看見老爺子了,太慘了。”一位居民回憶,事發後,屋內老爺子還能自行移動至樓下。其脖子上有明顯的傷口,坐在了一層的椅子上,“渾身都是血”。
  另有居民告訴記者,在事發後為避免居民誤解,老兩口的親屬特意將事情經過在業主微信群進行了告知。據居民轉述,當時嫌疑人謊稱自己是物業工作人員,因別人家漏水需入戶檢查,以此為藉口入戶行凶。
  記者從有關部門證實,老爺子因傷勢較重已不幸離世。而昨天下午,記者也在積水潭醫院見到了正在接受治療的女性事主。目前,老人的情況已較為平穩,但臉部仍能看到幾條縫合後的傷口。對於事發經過,老人不願多談,只是說:“我也不想這樣的。”
  追訪事發後小區安保加強
  當今天上午記者來到鳳凰城小區時,這裡的安保措施明顯加強。不僅小區多個院門的出入口,在每棟單元門前也都有專人值守。
  除了使用門禁卡的居民,外人進出都需進行登記。一名保安告訴記者,其中一扇院門自動關閉的功能暫時失靈,每次他們都必須手動將院門關上,“要是發現我們沒關,罰款200元”。
  該名保安還告訴記者,此前對於類似裝修的外來人員,小區也有辦理臨時出入證的規定,但很多工人並未執行。“這幾天管得嚴了,昨天有幾個沒辦證的都進來了,又被我們清出去了。”
  然而,在採訪中,也有居民對小區此前的安保措施頗有“微詞”。他們表示,因房屋出租等問題,小區常有外人出入。
  今日上午,記者嘗試對鳳凰城小區物業進行採訪,但工作人員表示因領導不在,並未接受採訪。
  進展嫌疑人在網吧被抓獲
  昨晚,北京警方證實了該起案件的發生,據稱該男子從屋內搶走少量現金後離開。據警方介紹,接警後,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朝陽公安分局等單位迅速成立專案組,經過大量工作,很快鎖定操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30日16時許,偵查員在朝陽區望京一網吧內,將嫌疑人操某某抓獲。經初步審查,操某某(男,1988年出生,安徽省馬鞍山市人)對持刀入室搶劫殺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文/記者 劉汨 郭冠華 張雷 夜線報道組  (原標題:謊稱物業 男子入戶搶劫 事發朝陽鳳凰城小區 致屋內老人一死一傷 搶走少量現金 在網吧被警方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