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5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民進黨主席25日改選,蔡英文當選機率非常大。對於蔡2012年“大選”一再被質疑,兩岸論述過於模糊,熟知綠營生態、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民進黨的立場與態度,應該是戰略要清楚,但戰術可以模糊。洪耀南認為,民進黨要讓北京方面,清楚知道黨的立場與態度,提出讓大陸放心的兩岸政策,這才是一個負責、可預期、穩定的政黨,2016年“大選”有才能尋求最大支持。如果立場與態度,忽左忽右、不可預期,這樣會不利兩岸關係。
  他指出,目前民進黨最應該做的是,整合“台獨黨綱”、“國家正常決議文”與“臺灣前途決議文”,畢竟這三者有衝突與矛盾之處。他表示,這三者各是在1992年、2000年提出,已經與現狀的臺灣氛圍、兩岸關係發展有所不同,黨內應該與時俱進。
  因此,他建議,黨內目前應對這三者凝聚共識,蔡英文上任黨主席,首要兩岸政策任務,就是應針對三者進行討論,希望能夠討論出一個“新三合一”的“臺灣決議文”。這個矛盾不解決,民進黨難在兩岸議題上有進一步的發展。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洪耀南:民進黨應提出讓大陸放心的兩岸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