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家安全局新任局長邁克爾·羅傑斯12日首次面對媒體回答問題。儘管羅傑斯承諾增加這一情報機構的透明度,但他堅稱國安局的監聽項目合法,同時對前國安局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保持強硬態度。
  羅傑斯今年4月接替基思·亞歷山大出任國安局局長兼網絡司令部司令。在路透社舉辦的網絡安全峰會上,羅傑斯堅持為國安局的監聽項目辯護。
  羅傑斯曾在海軍情報部門任職多年。按他的說法,這些項目合法,無需調整,只是需要更好地向公眾解釋。
  羅傑斯說,一系列官方審查項目顯示,多數國安局項目沒有違反美國相關法律,因此,這些機密曝光後,所引發的大量批評使不少國安局工作人員感到“困惑”。
  根據羅傑斯的描述,他上任後告訴下屬繼續像以前那樣工作;但他同時提醒手下,對於不恰當之處,應該首先在內部提出。
  斯諾登先前稱,之所以曝光國安局機密,是因為這些項目侵犯個人隱私。羅傑斯不認可這一說法。
  “斯諾登先生從美國政府和國家安全部門竊取了大量非常機密的信息,就他涉及國安局和隱私問題的主要論點,其中一小部分(信息)與之有關,絕大部分與那些觀點沒有任何關係。”
  林昊(新華社特稿)
  林昊  (原標題:美國安局新掌門為監聽辯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