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記者 曾強 攝 ?
  南方日報快訊(記者/劉冠南)5月5日上午,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大法庭內座無虛席,近年來廣東最大的一起集資詐騙案在此公開開庭。名噪一時的廣東邦家租賃服務公司董事長蔣洪偉作為首要嫌犯,與其他25名嫌犯一起接受審判。
  據檢察機關指控,以蔣洪偉為首的團夥,自2002年起,在廣州先後註冊成立廣東綠色世紀健康產業連鎖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廣東邦家租賃服務有限公司等,相繼在全國16省、直轄市設立了64家分公司及24家子公司。蔣洪偉等人以上述公司為掩護,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隱瞞真相,採用推銷會員制消費、區域合作、及資金借款等詐騙方法,向社會公眾進行非法集資。
  起訴書稱,蔣洪偉等人虛構高額回報,矇騙了眾多被害人。截至目前統計,受害的社會公眾多達23萬人次,涉案集資資金達99.53億元。
  南方日報記者在法庭現場瞭解到,此案經公安部督辦、於2012年逐步偵破後,由廣州市公安局、廣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偵查終結,由於案件牽涉面廣等原因,相繼多次退回補充偵查和延長審查起訴。此案原本有28名嫌犯到案,但是至開庭前,重要嫌犯、第二被告曹國英因病死亡,另有一名被告人也因病在醫院救治,故只有26名被告人到庭接受庭審。
  在庭審現場,蔣洪偉拒不認罪,眾多旁聽的受害人表示了憤慨。現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審判長公佈,預計審理開庭20天。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邦家租賃”被控集資詐騙99億 涉及受害人23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