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人質事件受害者家屬
  中新網4月23日電綜合香港媒體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菲律賓政府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於今日發表聯合公告,馬尼拉人質受害者及家屬代表、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表示,解決方案未必最完滿,但可以接受。他期望每名人質受害者及家屬走出傷痛,好好生活。
  謝志堅總結了這3年8個月的心路歷程,他哽咽表示,過往幾年一直有陌生的港人在街上為自己加油,表示對菲方處理手法的不認同。他覺得算是盡了力,為死者及傷者爭取了公義,總算拿回了公道。
  謝志堅表示無論爭取的時間長與短,也希望這次事件能為港人帶出正面信息。謝志堅多謝市民傳媒的支持,也感謝中央特區的協助,盼望死者能安息。
  問到菲方最終只說了“most sorrowful regret”而沒有用apology的字眼時,謝志堅表示,知道一直有就字眼談判,過程中有很多反覆,及至本月4日他們與政府見面時,得悉港府與菲律賓之間的談判,已去到一個底線,菲方通過了聲明字眼,就是“most sorrowful regret”,家屬只有兩個選擇,要麼接受,要麼拒絕。
  他說﹕“我們不希望影響其他人……應否為了一個字眼堅持進一步製裁?這會影響很多人。”經過衡量各方面因素,他們認同為了一個字眼繼續糾纏下去並無好處,所以同意接受。
  他認同今次解決方案未必最完滿,但可以接受。他又補充稱,在今天的會晤中,菲方警察總長有明確表達了sorry的字眼。
  協助受害人及家屬的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則說,他們其實研究過很多字眼,最後菲方在信中用了please accept our most sorrowful regret,根據字典,字眼已有懊悔和歉意的意思。他強調今次並“不是無奈接受”,而是“勉強可以接受”。
  至於賠償問題,謝志堅認為賠償合理可以接受,但個別賠償金額涉保密協議不便透露。
  謝志堅表示,曾向菲方代表表達,今次並非單一事件,也不是閉門處理了事,三年前無數港人看到直播,深深受事件影響,要求菲方公開給港人一個合理交代。
  謝志堅表示,菲律賓內閣部長在會上向家屬道歉,8名死者、3名重傷者及其他受影響的人士得到合理賠償,而菲方亦指之前的調查報告中,有關的官員會受懲處,亦有措施改善旅游安全。
(原標題:馬尼拉人質事件家屬代表:字眼非最完滿 但可接受)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