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甘肅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州舉行
  
  每日甘肅網訊(記者 董文龍) 3月1日,甘肅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州舉行。此次理論研討會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省高校工委和省延安精神研究會、省雷鋒精神研究會聯合舉辦。
  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會、雷鋒精神研究會會長蘇志希出席會議並作了主旨發言。省直有關部門、省內各高校、各市(州)委宣傳部、省延安精神研究會、省雷鋒精神研究會代表,以及部分論文獲獎人員參加會議。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當代雷鋒”郭明義為此次研討會發來賀電。
  蘇志希在題為《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發言中指出,在新時期學習雷鋒不僅僅是一種個人道德的完善和一種自覺行為,而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歷史時期實現目標和任務的要求。因此我們繼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必須堅持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把學雷鋒“常態化”與繼承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實現“中國夢”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我們的時代特征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和甘肅省進行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與全國同步建設小康社會結合起來,不斷創新學習辦法,增強活動保障,把學雷鋒活動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讓雷鋒精神在全國、全省各地生根開花。
  研討會上,蘭州市委宣傳部和西北師範大學代表分別作了關於志願者活動的典型發言。蘭州市委多年來開展“凡人善舉和你一起”志願者活動,通過活動廣泛宣傳普通市民的凡人善舉,通過活動弘揚社會正氣,引導人民群眾廣泛參與進來。在活動中,推出了一批可親、可敬、可信的“蘭州好人”。 西北師範大學發起的“‘愛·尚’微公益”主題實踐活動,則通過青年學子的廣泛參與來營造一種社會新風尚,提倡並開展公益活動,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他們的經驗和做法為全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做出榜樣,對推動全省志願服務具有典型的示範作用。
  會上,有8名獲獎論文的作者進行了大會交流發言。與會者圍繞“推動學習雷鋒活動常態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從不同角度、不同層次、不同方面對雷鋒精神的本質內涵、相互關係以及在新形勢下如何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創新學雷鋒的方式方法進行了深入地探討和交流。
  為了開好這次研討會,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省高校工委和省延安精神、省雷鋒精神研究會提前3個月開展了關於“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徵文活動。共徵集到關於學習雷鋒的主題論文183篇。經過省延安精神研究會、雷鋒精神研究會組織專家認真評選,共選出特等獎8篇、一等獎14篇,二等獎24篇以及優秀獎若干篇。  (原標題:甘肅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州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