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隨著銀川市各中小學開學,平靜了一個寒假製冰機出租的校園周邊道路再次出現車水馬龍的擁堵“盛況”。過往車輛緩慢蛇行望堵興嘆,趕著上班或辦事的市民們一籌莫展。 (本報2月19日02版)
   上學放學高峰期,學生“接送大軍”一窩蜂涌向學校,直接帶來了周邊交通壓力的增大,甚至出現道路擁堵和管理無序的現象,這已成為一種無奈的常態。追根溯源,這一交通問題的背後,有著錯綜複雜的原因,如抗癌食物車多路窄的現實無奈,亂停車、學生隨意上下車的不文明行為等。要徹底解決交通混亂問題,關鍵還要打好“組合拳”。
   從長遠來看,按照城市發展和教育佈局,均衡配置教育資源、合理規劃學校停車場所,有效增加車輛供給,顯得十分迫切和必要。對有條件的學校來講,實施錯時放學、提供校車接送G2000也不失為一帖良藥。同時,也應鼓勵就近的學生結伴同行、排隊上下學,以減少家長接送。再者,根據現有道路通行能力,交警部門可採取單行通行、臨時路邊停車等舉措。
   對接送的家長來講,遵守交通法規、聽從現場指揮是對文明太平洋房屋素質的一次檢驗,也是對孩子的良好示範。每位家長應牢固樹立“和諧交通,人人有責;文明接送,從我做起”的意識,養成良好的文明交通素養,更加自覺、主動地遵章守紀,共同營造和維護安全、暢通、有序的接送環境。
   當系統家具然,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門也要形成合力,各司其職,在重拳治理校園周邊占道經營、違停等現象的同時,更應把教育引導家長“規範停車”納入到日常管理之中。
   徐劍鋒/江蘇  (原標題:破解交通混亂難題要打“組合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