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2月2日電 (吳克英)在新疆塔城額敏縣著名風區瑪依塔斯路段小分子褐藻醣膠,額敏公路分局救援人員通過3個多小時的努力,於2日凌晨將營救的10輛車、22人從風區送至安全地帶。省道201線瑪依塔斯路段在實施13個小時的交通管制後,於2日上午10時許恢復通行。
  由於塔城地區近日由於降雪頻繁,省道201線瑪依塔斯路段頻遭風雪襲擊,風力達9級以上,形成風吹雪,能見度僅0-2米。在K28及K34公里兩個埡口處,幾輛來往大小車輛因風雪天氣視線不好,斜截在公路上,致道路前後方向車輛大量擁堵。大風吹著積雪圍向車輛,致使部分車輛房屋出租被困在積雪中。
  為保證行車景觀設計安全,該路段於2月1日晚21時許,分實施交通管制,雙向封閉交通。
  額敏公路分局發現險情商務中心後,派出搶險機械進行不間斷除雪拖車、進行搶險救人、疏通道路,通過電子顯示屏發佈道路封閉信息。2日風力減小後,省道201線瑪依塔斯路段在實施13個小時的交通管制後,於2日上午10時許恢復通行。目前,基地搶險人員正在風區進行拓寬路段作業。
  額敏公路分局稱,省道201線瑪依塔斯風區路段雖然買屋通車,但仍有5-6級的風,且個別路段有冰層,請駕駛員小心駕駛。春運期間天氣多變,請過往司乘儘量選擇在10時-16時之間通過此路段,駕駛員多註意風區兩端電子屏幕上的公路出行信息,遇到風雪阻路,請繞行省道221線。
  瑪依塔斯路段位於新疆省道201線26公里至70公里,地處老風口風區上游。冬季,這裡東西風交替頻繁,是世界上罕見的暴風雪災害路段。刮大風時,雪伴著大風形成強勁的風雪流,能見度極低,常常出現風雪封路和車輛滯留情況。春節前後,瑪依塔斯山區由於降雪頻繁且頻遭9級大風襲擊,致省道201線瑪依塔斯路段經曆數次受阻。
(原標題:新疆瑪依塔斯路段封閉13小時後開通)
(編輯:SN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