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2月19日訊(記者 代朗)腦袋想一想,天上就掉金磚的好事有沒有?還真的有。記者12月19日從彭州獲悉,當地目前正在網上發起一場徵集打造服裝家紡產業高地金點子活動,金點子得主將獲得貨真價實的純金金磚作為獎勵。該活動一時間火爆網絡,網友們直呼“高端、大氣、上檔次”。
  家紡服裝產業支撐千億城目標
  彭州是古蜀文化的發祥地,是古代重要的蠶桑交易地,與蜀錦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隨著歷史車輪的飛轉,如今家紡服裝產業已成為彭州的主導產業,成都的特色產業,引領西部家紡服裝的潮流,成為時尚彭州的產業支撐。在彭州的十二五的規劃中,提出了全力打造綠色生態之都、千億產業之城、田園休閑之谷的發展目標,其中家紡服裝產業正是千億產業之城重要引擎之一。
  早在幾年前,在產業轉移的大潮流中,彭州主動出擊,積極介入,承接了相當一部分東南沿海家紡產業向內陸的轉移和成都家紡產業的外遷。經過近幾年的發展,彭州家紡服裝產業實現了三年集群的戰略目標,產業集群效應初步顯現。在承接和學習東部地區先進經驗的基礎上,彭州創新發展模式,使家紡服裝產業獲得了競爭優勢,形成了華茂、盛泰、龍洋等家紡服裝專業產業園區。
  今年年初,彭州開發區對各大園區入駐投產企業逐戶進行走訪和核對,摸清了園區家紡服裝企業入駐的真實狀況,確定了全年入駐300家企業的目標。截至上月底,幾大園區累計入駐企業238家,其中華茂143家,龍洋83家,盛泰12家;累計投產136家,其中華茂79家,龍洋47家,盛泰10家,三大園區共解決勞動力就業5300餘人。
  金磚換點子助推打造產業高地
  2013成都時裝周暨首屆中國西部家紡嘉年華即將於12月25日到31日在彭州舉辦,這也將是一次全面展示彭州家紡服裝產業發展進程,從而推動當地打造中國西部家紡服裝之都、時尚之都城市名片的好機遇。
  “以當前彭州的服裝家紡產業格局而言,從量變的質變的條件已經初步形成,彭州作為成都家紡服裝產業的中心地位已經奠定。”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發起金磚換點子活動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為我們進一步打造服裝家紡產業高地集思廣益。”
  據介紹,此次金點子徵集活動已經在網絡上廣泛發動,網友只要通過發帖就能參與其中。只要主題內容與彭州經濟發展特別是家紡服裝產業相關,都有資格角逐大獎。最後所有收集到的真知灼見將彙總到首屆中國西部家紡嘉年華組委會,主辦方將邀請專家評選出最終的金點子。獲獎者將受邀參與首屆中國西部家紡嘉年華活動,並現場接受十克純金金磚的獎勵。  (原標題:純金磚換金點子 彭州發力打造服裝家紡產業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