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代麗麗)記者從日前舉行的第三屆北京大學生家教論壇上獲悉,為了讓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家教時有一個參照標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推出了主要針對在校大學生的家教輔導師認證,今usb後家教輔導師也將實現持證上崗。
  專家介紹,在大學生選擇社會實踐、勤工儉學的方式時,選擇從事家教的比例非常高。這主要是因為在各種兼職工作中,家教輔導G2000單位時間的報酬是最高的:一般兼職工作每小時的報酬在10元左右,高的也不過20元左右,而從事家教輔導,每小時的報酬在30至50元,一些優秀的大學生家教可以達到每小時80至100元甚至200至300元以上。因此選擇家教輔導就意味著可以比較輕鬆地工作並能賺到更多的報酬。而且大學生從事家教有天然的優勢,他們與輔導對象年齡相仿,有共同語言,容易溝通,可以和輔導對象成為很好的朋友,這是個性化教育所追求的目標,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生可以輕鬆快樂地學習,這也是學生和家長所期望的。與那些年長的教師相比,輔導對象更願意接受具有青春活力的大學生。
  但家教作為一個特殊行業還處於零散性、自發性階段,不僅缺乏相關的法律規範,而且尚不明確歸口管理的行政機構。家教從業人員可以說是魚龍混雜,教學能力參差不齊,幾乎所有的家教人員都沒有與聘請家庭簽訂勞動合同或者協議,雙方的合法權益都無法得到有效保護。為此,不少家長提出,希望家教也像導游等職業一樣持證上崗,這樣大學生去找家教時只要給對方看一下證件,不需要像現在這樣費盡口舌地“推銷”自己,而家長也不支票貼現必為瞭解這名大學生的相關情況而費盡周折,直接查看家教證書即可。
  針對這種情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推出西裝外套了全國家教輔導師職業認證培訓,從而使得這些問題得到根本解決,而這也是全國家教行業的唯一認證。這個認證項目面向在校或已畢業大學生,也包括部分社會人員,通過認證的家教輔導師將獲得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頒發的CETTIC職業培訓證書。J205  (原標題:大學生家教將可持證上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