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金志剛)今天上午,鐵路上海站透露:12月28日鐵路實行新運行圖後,本市三大火車站將增開19對高鐵動車組列車,屆時上海至東北、華北、華中、華南、東南沿海、長三角主要城市間將全部開通高鐵動車,特別是東北幾大城市有了高鐵助力,往年春運緊張運能將得到較大緩解。
  虹橋站增開7對高鐵
  12月28日,上海虹橋首次開通至哈爾濱、長春、沈陽、大連的7對高鐵,到上述四地的全程運行時間分別為12小時57分鐘、11小時27分鐘、9小時22分鐘、10小時41分鐘,均比原先運行時間縮短一半以上,且都是朝發夕至或午發晚至。目前,哈大高鐵執行冬季運行圖,最高時速為200公里,等夏季來臨,哈大高鐵最高時速將提高到300公里,上海至東北高鐵列車運行時間將進一步縮短。
  截至今天上午,上海到東北四地的高鐵票價尚未確定。往年春運,上海至東北是最緊張的方向之一,隨著高鐵開通,上海至東北運能凈增近5000個席位,明年春運緊張狀況有望得到較大緩解。
  普通列車悉數保留
  同時,上海虹橋至深圳北將增開4對動車,全程運行時間普遍在12小時之內,較原先最快的T211次列車縮短6個小時以上。需要強調的是,上海至東北幾大城市、深圳開通高鐵、動車後,原先的普通列車悉數保留,給旅客出行提供多種選擇。
  鐵路上海站預測,2014年春運節前15天(1月16日至1月30日),上海三大站將發送旅客460萬人次,日均30萬人次以上,絕對高峰為節前一周。鐵路將採取增開售票窗口、新增退改簽專處、開闢應急候車區等措施,做好春運服務。  (原標題:鐵路年末增19對高鐵動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