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程姝雯 中紀委監察局網站介紹,截至上月,全國紀檢系統開通政務微博近千個,上海、廣西、湖南、重慶4個省級紀委率先開通官方微博。
  南都記者發現,在各紀委官微的資料備註中,通常都會說明“本博不接受個案舉報”。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解釋,考慮到微博的公開性,微博接受舉報不利於對舉報者的保護,也不利於案件保密,“舉報信息不一定准確,如果公開發佈,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也會受影響,而紀委也建有專門的網絡舉報平臺。”不過,陸群也提到,在微博上看到重要的信息和線索,官微往往也會轉達給紀委內部相應部門。
  一改以往嚴肅、保守的“對外形象”,紀委也開始嘗試借助微博與公眾對話。在昨天南京市紀委官方微博“鐘山清風”的微訪談中,既有官方數據的發佈,也有“那是必須滴呀!”“您太out啦!”類似口吻的調侃。微訪談中,有網友提出:一張小小的賀年卡都要中紀委發文件來抓,管這種小事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撿了芝麻丟了西瓜?老百姓希望紀委多抓貪官。“鐘山清風”回應稱,賀卡雖小,動用公款事大。據有關部門統計,領導幹部受賄30%都發生在春節等節日期間,從南京辦案實踐看,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從節日收禮一步步走向腐敗深淵的。  (原標題:全國紀委微博近千個 一般不接受個案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