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30日訊(記者 尹虹 通訊員 李暉)60年執著探索積極建言黨委負債整合政府重大戰略決策,諸多科研“第一”大力推動湖南經濟社會跨越發展。湖南兩型社會建設研究中心主任、省社科院原副院長、著名經濟學家張萍學術生涯60周年暨《張萍經濟文選》研討會昨天在長沙舉行。省領導陳叔紅、張大方,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楊聖明等出席會議並講話。
  已85歲高齡的張萍是我省群眾路線實踐活動重大典型人物,堪稱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楷模。1953年以來,他長期堅持扎根實踐沃土,拓展性從事經濟學教學科研工作,在宏觀經濟、市場經濟、區域經濟、區域規劃與戰略研究等領域成就卓著,撰寫、主編出版專著20部,發表論文200多篇,榮襯衫獲多項省部級和國家級獎勵。他開創了多項“第一”:第一次提出長株潭經濟一體化方案,並堅持近30年在理論和實踐兩個層面推進長株潭一體化發展;第一次提出大湘西區域整體開發設想,並主持系列開發方案設計;第一次提出建立湘南改革開放過渡試驗區,經國務院批准實施;第一次全面論述計劃機制與市場機制結合的基礎與途徑等。張萍提出的多個戰略性建議被省委省政府採納。
  《張萍經濟文選》由社會科學房屋二胎文獻出版社出版,凝結了張萍60年學者生涯的智慧結晶。  (原標題:扎根實踐 屢創“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