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運營當鋪、做物流
  三億農打開農產品電子商務大門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關鍵字楊田風
  多年來,農產品一直存在“賣難買貴”的問題,一邊是農民辛苦勞作卻賣不上好價錢,另一邊,市民在市場上又覺得東西太貴。究其褐藻醣膠原因,大多是因為在農產品流通上,中間環節過多,導致成本不斷提升。
  “如果將農產品搬上網絡銷售,完全可以實現農產品從田地到餐桌的直接跨越,流通成本將大幅削減,農產品‘賣難買貴’的梗阻也將輕易得房屋二胎以疏通。”長沙市場營銷專家劉勇的這一說法,實則已成為業內的共識,一場打造農產品“阿裡巴巴”的突圍戰,也早已是箭在弦上。
  誰將引領這一使命?湖南本辦公室出租土電商三億農網的破殼而出讓業界驚喜不已。作為“長沙市現代服務業試點”的重點項目之一,三億農網將免費幫助湖南本土的特色農產品企業和品牌做推廣,開網店。
  冰糖橙外嫁,三億農當紅娘
  不少人還記得兩年前,湖南永興冰糖橙因皮薄少核、汁多肉脆、質香味濃等各種優勢,5個橙王曾被拍出6800元的高價。轉眼間,又到了冰糖橙收穫的季節,永興冰糖橙又勾起了不少人的食欲。一個好消息是,今年可以在網站上購買到永興的冰糖橙了。
  對於網上賣橙子這一計劃, 湖南永豐農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的技術總監朱學軍有諸多擔憂,“電商實實在在是個燒錢的行當,我們自己完全不敢輕易‘觸電’。”但網絡渠道的銷售是勢在必行的,於是永豐農冰糖橙聯合社開始選擇合適的第三方銷售平臺。
  “三億農網是湖南本土的農產品電子商務平臺,從事電子商務十多年,有技術,有經驗,更重要的是三億農的物流倉儲配套非常完善。”朱學軍說,基於多重考慮,最終公司放心地與三億農網簽訂了協議。
  代運營做物流 ,為農戶開路
  與永興冰糖橙有著同樣“外銷需求”的特色農產品還有很多,只是苦於找不到出路。
  “前期網站的開發、建設、推廣等工作,都由我們這些專業團隊來完成,可以幫大家省下不少事,讓他們更加放心地進行網絡買賣,擴大他們的客戶群體,增加他們的收入。”三億農網電商客戶經理戴恩東介紹,農產品如冰糖橙、蔬菜等大多季節性很明顯,一定要在有效的時間內銷售完,增加一種銷售渠道更像是給產品創收增加了一道保險。
  “我們就是要整合湖南豐富的生態資源、農業資源、現代都市觀光農業園區基地,打造一種服務於現代生態農業的電子商務平臺,要給農產品打造一個重要的展示銷售平臺。”戴恩東告訴記者,目前網站已和湖南數十家龍頭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其中包括永豐農冰糖橙專業合作社、長沙匯龍蔬菜專業合作社、隆回毅鵬金銀花科技公司、武岡華鵬食品、天牌茶業等。
  三億農讓你免費開網店
  眾所周知,農產品是電商經營最難的領域。儘管如此,農產品類電商近來已是異軍突起。
  據瞭解,三億農網也將於近期上線,公司投資1.6億元將搭建一個全程監管的放心農產品產業鏈,而平臺是完全免費向各個農產品生產商和農戶開放的,也就是說,生產商和農戶分文不花就可在三億農網上開店賣產品,同時,發信息、拍照片甚至可以由三億農網的工作人員代勞。投入如此大血本,三億農網此舉意欲何為?
  “作為‘長沙市現代服務業試點’的重點項目之一,三億農完全算得上一個公益項目。”全洲藥業集團、三億農網董事長周求華給出了答案,他告訴記者,三億農網就是要致力於推動湖南農產品電子商務市場的發展,不僅要幫助推廣湖南本土的優秀特色農產品企業和品牌,更要讓廣大市民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買到放心、優質、實惠的各地農產品。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楊田風  (原標題:代運營、做物流 三億農打開農產品電子商務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