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韋某開著走私套牌的奧迪遇夜查,竟強行闖關,並將一協警撞倒、碾軋致其死亡。
  昨日下午,韋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二中院受審。庭上他辯稱,“想踩剎車結果錯踩了油門。”
  25歲的韋某是北京人,沒有職業。2008年11月17日,他曾因尋釁滋事被丰台法院判刑7個月。
  檢方指控,2013年3月4日零時許,韋某駕駛黑色奧迪行至東直門橋西南側輔路匝道時,為躲避交警檢查,強行衝撞道障,將53歲的交通協管員焦某撞倒並碾軋致死。
  案發時,與韋某同乘一車的常某事發後將肇事車的車牌取下並丟棄。
  檢方認為,韋某的行為應以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責。昨天,常某因被控以幫助毀滅證據罪與韋某一同受審。
  在法庭上, 韋某認為自己不構成指控罪名。其辯稱,他的奧迪是走私車,經過改裝且是套牌。當交警示意他停車時,他猶豫是停還是跑。
  “我當時事業蒸蒸日上,感情和工作壓力特別大,不想出現異常情況,腦子有點亂,加上騎摩托摔過頭,控制不住自己。”韋某說。
  常某稱,他當時感覺韋某要停車,結果一腳油就過去了。他看見有個人穿著反光背心被捲到了車底下。
  焦某的妻子和女兒當庭提出253萬餘元的民事賠償。韋某表示願意賠。此案未當庭宣判。  (原標題:套牌奧迪躲夜查 碾死協警 受審稱錯把油門當剎車 奧迪為走私車且改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