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有巢氏房屋召開發佈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3年度報告》的有關情況。解振華介紹,華沙氣候大會有落實和開啟兩個議題:一是要落實從2007年開始巴釐路線圖所確立的各項談判任務、各國已經達成的共識以及各國作出的承諾,另一個是要開啟德班談判,確定從2020年到2030年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行動、政策、措施。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十九次締約方會議和《京都議定書》第九次締約方會議將於11月11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解振華介紹,中國代表團已經組成,第一批網站優化人員6日就會啟程到波蘭華沙參加這次締約國大會。
  解振華表示,這次締約國大會主要有兩個議題:一是要落實,一是要開啟。落實主要是落實從2007年開始巴釐路線圖所確立的各項談判任務、各國已經達成的共識以及各國作出的承諾。這是國際社會在氣候變化加強政治借錢互信的一個基礎,也是為今後各國進一步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政治基礎。第二是要開啟德班談判,也就是要確定從2020年到2030年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目標、行動、政策、措施,這是一個開啟的會議。
  解振華指出,華沙會議是一個重要的會議。它為花店明年的實質性談判和2015年達成一個新的協議奠定一個非常好的基礎。中國會積極支持波蘭東道國,堅持多邊機制,也就是協商一致、廣泛參與的多邊原則。希望這次會議取得成功。中國代表團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一定會發揮積極、建設性的作用,在這次會議中與各方加強磋商溝通,增信釋疑,推動這次會議成功。這是我們與會的方針和原則。  (原標題:發改委:華沙氣候大會需確定2020-2030年減排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pxdcxcsz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